南邮校友孙绪芹先生为我院学子做讲座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317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开阔大学生创业视野。2022524日下午345分,由南邮校友南京茶肆·九间坊品牌创始人孙绪芹先生为我院学子题为“筑高台,置邮亭”——做好乡村产业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务处长王志锋主持


首先,孙绪芹先生从自己本科所学通信工程专业出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与通信相关的工作让他获得人生第一桶金的故事启示同学们学好专业才能做到所学即所用。同时,孙绪芹先生也以他读工商管理硕士、历史学博士学习经历向同学们提出可以不拘泥于自身专业,在今后的人生发展历程中复合型人才方向发展的期望

讲座期间孙绪芹先生向同学们展示了521“国际茶日·乡村振兴文化产业论坛”中的一些主题分享,引领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的重要指示精神并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按照“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远景规划,以“美好乡村”建设为主题,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最后,孙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疑惑逐一耐心解答并提出大学是人生最好的时间,要抓紧时间、只争朝夕、提升自我观点。

本次讲座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同学们提供了未来创业的思路和方向,会议在热烈的讨论圆满结束。

撰稿人:汤哲妍   编辑:方鑫   审核: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