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马辰副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529


525日下午,应计算机工程学院邀请,香港城市大学的马辰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高效个性化推荐模型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本次活动得到教务处与大学生科协的支持与协助。

马教授的报告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推荐系统的基本概念和方法,第二部分是个性化推荐模型的前沿进展。在第二部分,针对如何实现更有效的推荐,马教授分享了他的最新研究工作,包括对辅助信息的利用、对个性化超参数的学习,以及这类工作在工业界落地成功的案例。报告最后,马教授对推荐技术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并回答了师生的提问。整场报告内容饱满、信息量大。马教授的讲解清晰易懂,启迪深刻,受到与会师生的欢迎与好评。

 马辰,香港城市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数据智能实验室负责人。于20132015年分别获得北京理工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于2021年获得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博士学位。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推荐系统,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和社会计算等领域,研究成果被多个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会议和权威期刊收录和发表,并长期担任此类会议和期刊的程序委员会委员或审稿人。


撰稿人:赵卫滨   编辑:方鑫   审核: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