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多家企业进行校企共建交流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203

近日,联想教育集团、中国移动扬州分公司、中国电信扬州分公司、中国铁塔扬州分公司相关领导来我院进行校企合作交流。学院领导、教务处、科研处、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与联想教育集团的座谈中,院长王国平首先对来访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与联想教育集团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联想教育集团副总裁杜金晶指出,联想集团是首批国家产教融合型企业、首批全国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推出紫领工程,整合了联想供应链、联想教育、联想公益基金,以及联想的创投生态等部门。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携手南邮通达学院为社会培养既熟悉业务流程又了解相应技术理论,兼具专业实践能力和管理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联想教育集团来访我院交流座谈


与中国移动扬州分公司的座谈中,副院长刘允着重介绍了学院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的改造工程以及校企合作工作站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学院将继续大力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加强与企业的多维度合作。中国移动扬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概述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的成就,就校企合作工作站的建设进行了积极探讨,并表示有意向建设以通信发展史为主题的学习实践型工作站。


 中国移动扬州分公司来访我院交流座谈


与中国电信扬州分公司的座谈中,副院长刘允表示希望与中国电信扬州分公司建立合作关系,期待中国电信入住学院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共同建设校企合作工作站。中国电信扬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围绕企业文化与科研项目进行了介绍。就校企合作工作站建设提出引入学生参与公司实践项目,深化人才联合培养,积极发挥公司的行业和技术优势,借助学校人才力量联合创新。

       

 中国电信扬州分公司来访我院交流座谈


与中国铁塔扬州分公司的座谈中,副院长刘允同样表示希望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也希望就学院的专业建设、师资建设、考研、竞赛等方面工作与中国铁塔扬州分公司进行深层合作。中国铁塔扬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在智慧物联、智慧能源方面的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表示高校是信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摇篮,欢迎南邮通达学院师生参与共同开展科研项目的研究,实现智能化、数字化的改造。


中国铁塔扬州分公司来访我院交流座谈


科研处、创新创业学院主要负责人也作了交流发言。会后,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学院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的建设现场。以本轮校企座谈交流会为契机,学院将进一步推进校企协同和产学对接,落地落实校企工作站建设,共促发展,携手共进,以助推学院发展及双创人才培养。

         撰写:陈培培   编辑:方鑫   初审:曹杨   审核: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