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师参加南京邮电大学 “开学第一课”教学培训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160


826日,我院组织全体教师积极参加南京邮电大学2022秋季学期“华礼匠心”教师培训工程暨“开学第一课”全校教师培训会

南京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徐骏教授做专题报告,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力娟出席培训会并致辞,我院全体教学单位、100余名教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

孙力娟副校长指出,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要求,锻造政治素质强、教育站位高、国际视野宽、五术要求精的“金师”。她强调,广大教师要紧跟教育教学发展新要求,主动迎接智慧时代新挑战,熟练掌握应用信息技术,切实实现教育教学生态变革与转型。各教学单位要根据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实施方案,围绕“十大工程”,转变观念、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守住底线,把工作的重心放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上,树立全员全过程教育教学质量观。

在“教学•大家谈”阶段,南京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徐骏教授作《育教融合南京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新体系的思考与构建》主题报告。徐骏教授从新时代发展的要求,详述了在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创新的必要性和实践探索,并讲述了高校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途径。

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沈书生教授作《智能时代的学习生态变革与教学方式转型》主题报告。他从智能时代的学习新生态和适应新生态的教学转型两个方面,阐述了如何理解教育生态和学习生态,从融合视角下的“大教育”、智能时代教育者的关键素养、信息化变革实践的关键领域、信息化影响个人发展的层次等方面,分析了指向“智慧”的教育过程、体现教育的“智慧”及适应“混合形态”的教学变化。

开学第一课”教学培训会让广大教师对人才培养新体系的构建有了新的了解并对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进行深入探索,对我院进一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探索教学模式和教学技术新突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陈君   编辑:方鑫   审核: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