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施政副教授来我院举行讲座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144


930日,我院教务处主办通信工程学院承办的“通达大讲堂”讲座在1号实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施政副教授主讲,主题为:氮化镓光电子器件集成与应用

施政副教授以动画方式生动直观地展示针对GaN基多量子阱材料具有发光探测共存现象,阐明其物理机制。研制出同质集成发光、传输、调制和接收器件的光通信芯片,采用光子实现芯片内全双工光通信,解决了同质集成光电子芯片的世界性难题。提出器件厚度小于发光波长的亚波长理想LED模型,实现可见光通信发射端的自主迭代。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直观地了解氮化镓光电子器件集成与应用,激发同学们科技兴国、科技强国的爱国主义情怀也激励同学们以昂扬的斗志、豪迈的情怀、矫健的步履,踏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撰稿:谢敏   编辑:方鑫   初审:朱敏   审核: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