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吴宾博士来我院举行讲座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135


928日,由我院教务处主办,计算机工程学院承办的“细粒度刻画用户偏好的序列化推荐系统”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在线上举行,本次讲座邀请郑州大学副研究员吴宾博士担任主讲。

吴宾博士首先介绍了序列化推荐系统的作用和应用价值然后详细介绍了序列化推荐模型的发展历程以及各种经典模型的优点和局限性,并重点阐述了细粒度刻画用户偏好的序列化推荐模型最后,吴博士对该领域的未来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

整场报告内容新颖、深入浅出。参与师生反响热烈,受益匪浅。此次报告会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专家简介:

吴宾,博士,郑州大学直聘副研究员,新加坡国立大学NEXT++实验室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推荐系统、图表示学习及多媒体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近些年在信息检索、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国内外著名期刊及学术会议已发表20余篇科研论文。出版译著《推荐系统:技术、评估及高效算法》第一版和第二版;开源推荐算法库LIBRECDEEPREC的前核心开发者、著名推荐算法开源平台NEUREC的创办者;长期担任诸多国内外期刊的审稿人及国际顶会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先后荣获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奖(优秀科技论文奖),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ACM 中国郑州分会优博奖等荣誉。



撰稿:韩腾跃 冯雪冰   编辑:方鑫   初审:余永红   审核: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