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钱军教授来我院举行讲座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45


1012日,由我院教务处主办,学院承办的“通达大讲堂”讲座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钱军教授主讲,主题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校园阅读与幸福追求

钱教授结合自身研究理论,从阅读行为变化、阅读习惯改善、阅读传统继承、阅读能力提升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阅读的重要性。通过真实生动案例,结合学生的身份实际和未来发展,与学生产生情感共鸣,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如今的阅读环境、自身的阅读行为与习惯以及应当追求的阅读境界,借用身边同学宿舍集体考研成功的案例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受益终生。

钱教授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电子阅读无法避免,也无可厚非,关键是要掌握科学的阅读方法,形成自己的阅读体系,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图书资源,提升专业技能,扩展阅读视野,培养兴趣爱好,从容度过四年大学生活。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表示钱教授的讲座为自己阅读打开了新思路,在快节奏生活的时代,慢下来阅读很有必要,经典之所以成为经典,是因为其超越时空发人深省的深刻内涵能够在历史的长河中熠熠生辉。我们应该重拾经典,细细品读字斟句酌间的精彩,去书中找寻人生的智慧、生活的真谛。

撰稿:王凡迪   编辑:方鑫   初审闫志龙  审核: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