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院级教改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280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学改革研究水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建“一流本科教学”,学院将组织2022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及立项限额

1. 具体选题范围可参见学院“项目指南”。本次院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分为院重点教改项目、一般教改项目。根据学院教学改革总体目标,2022年拟立项招标项目若干,院重点教改项目35个,一般教改项目1015个。

2. 申报者作为项目主持人每人限报1项,参加的项目不超过2项。已经列入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等有关方面立项课题的不再重复申报;主持院级教改项目以及同类高教研究课题未结题者不得申报。

鉴于我院开展教学改革研究的总要求是围绕独立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与南京邮电大学的研究内容各有侧重申报者切勿“一稿两报”。

二、申报的原则和要求

1.立项项目原则上在“项目指南”(附件3)范围内。已经列入教育部和省教育厅以及南京邮电大学有关方面立项课题的不再重复申报;主持校级教改项目以及同类高教研究课题未验收者不得申报。

2.教改立项项目必须坚持研究、改革建设和实践相结合的方针,边研究、边改革、边实践、边建设,重在改革与实践。立项项目要求选题思路清楚,目标明确,符合我院的总体教改要求,与当前教改发展趋势一致,并有一定的前瞻性,有利于我院教学质量的提高,进度合理,成果具体可测、有实际效果。

3.招标项目研究周期为3年;院重点教改项目研究周期为2年,院一般教改项目研究周期为1年;学校将对招标项目资助3万元,重点教改项目资助1万元,一般教改项目资助0.5万元。

4.学院教改项目的成果(包括论文、专利等)都必须以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为主要完成单位发表论文、出版教材或著作必须与项目研究内容高度相关,必须注明项目来源、名称和编号。

5.申报者作为项目主持人每人限报1项。院级教改项目、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者只能二选一申报,不得兼报。

6.申请者在认真阅读研究项目申请指南及有关文件的基础上,填写项目申报书和汇总表。

7.教务处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公示无异议后确定立项项目。相关项目负责人填写《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任务书》,并根据项目任务书内容,形成立项和研究经费分配方案,经分管院长批准后发文公布。

三、具体要求

1.请各单位(部门/教研室)于20221115日前将拟申报的院级教改课题申报书纸质表(一式两份)集中报送至学院教务处916(纸质材料需用A4纸双面打印,左侧两钉装订,所在单位签字盖章),并同时提供申报汇总表纸质版1份。
   
以上材料的电子文档汇总发至tdkyc@nytdc.edu.cn
    2.
学院将组织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发布院级教改课题立项通知。

联系人:黄伟  纪花

联系电话:0514-89716118

附件1: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2: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2022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3: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2022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指南.doc

附件4: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实施管理办法.doc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教务处

202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