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刘蕾蕾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99

119日下午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教务处主办,电子工程学院承办,招生就业协会、大学生科学与技术协会协办的通达大讲堂开讲。南京邮电大学刘蕾蕾教授应邀作题为《电磁场与电磁波的技术应用》的学术报告。

讲座伊始,刘教授展示了电磁场与电磁波的发展历程,它不仅是微波、天线、电磁兼容的理论基础,更是各种现代通信方式。

接着,刘教授介绍了电磁理论及工程技术在现代军事与生活中的应用,比如F-117A战斗机隐形技术、射电望远镜和北斗定位系统,以及WiFi无线通信与无人驾驶汽车等。

最后,刘教授向全体学生介绍了电磁场与电磁波的最新发展与未来前景。


报告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同学们反响热烈。通过讲座能够激发大家的兴趣,助力大家加强电磁场与电磁波方向的学习研究。


专家简介:

刘蕾蕾,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邮电大学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江苏省科技副总,“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核心成员,“电磁场与无线技术”国家级一流专业和省级示范专业负责人,获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南京邮电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任全国高等学校电磁场教学与教材研究会理事,任IEEE TAPIEEE AWPL等国际学术刊物审稿人。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并入选IEEE TAP热点论文等,获发明专利11项,技术转让2项。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产学研项目4项;作为主要人员完成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大仪器专项等。


撰稿:韦剑   编辑:方鑫   初审:王红玉   审核: 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