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孔告化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74


1117日,由教务处主办,基础教学部承办通达大讲堂开讲。南京邮电大学孔告化教授应邀作题为《数学建模与数学建模竞赛》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主任邵祥主持


讲座伊始,孔告化教授分别介绍了数学建模数学建模竞赛的内容以及竞赛程序,强调上好数学实验课、数学建模选修课对数学建模竞赛的重要性此外,孔教授提出了解决数学建模问题的重要步骤收集调查资料、建立数学模型和选择方法求解模型,以及论文写作。

最后,教授对如何备赛数学建模竞赛给出了专业的建议,并分享了优秀的数学建模参考书和竞赛相关案例。

报告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同学们反响热烈通过此次数学建模竞赛讲座,激发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并为参赛打下一定的基础。


撰稿:张瑜  张冠男   编辑:方鑫   初审:余西亚  刘超 审核: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