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学生相关注意事项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96


各二级学院:

20221210日(星期六)上午900举行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下午15:00举行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星期五晚上、星期六全天的任选课、重修班停课一次。根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要求,生考前需自行上网打印准考证,快速打印准考证网址:http://cet-bm.neea.edu.cn/Home/QuickPrintTestTicket

一、考前准备:对所有考生进行本地健康状况监测。所有考生从考前第7天开始,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体温测量记录以及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对于要从外省(地)返回的考生,请随时关注《扬州市出行防疫政策措施》(http://www.js.gov.cn/col/col83410/index.html)变化并提前报备来扬信息,抵扬后自觉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同时提前了解我院相关防疫政策规定,符合入校条件的考生方可进校参加考试;如确实因为疫情原因在外省(地)无法返回参加本次考试,可以申请退费。

对于健康检测情况不符合当地防疫要求的本地考生和从外省(地)返回的考生,不得安排与正常考生同点(场)参加考试。

对考前考生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须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正常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的,考生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

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由考点高校须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其是否可以正常参加考试。

所有考生在考前7天和考试期间避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减少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凡筛查发现考前7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当地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处理。

二、入场与退场考生须持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参加考试缺一不可(如证件有遗失,请在考前尽快补办,考试当天一律不办理,详见附件8。考生赴考时需佩戴好一次性口罩从教学楼入口测温进入(体温低于37.3℃参加考试的学生须提前50分钟(上午8:10,下午14:10)进入指定考场参加考试(具体入场时间见附件6),随身携带的考试规定以外物品须按规定存放在指定地点。入场开始50分钟后(即上午9:00,下午15:00),迟到考生禁止入场,且以缺考论处。考生入场后需在考场签到表上签名,无签名者以缺考计,引起相关后果由生本人承担。考试结束前禁止考生提前交卷退场,因特殊情况离开考场后,不能再进场继续考试,且必须在考务办公室等候,待考试结束后才可离开。考试结束后考生按监考老师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三、关于防护。考生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在校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由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以及从外省(地)返回的考生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按规定携带考试物品。考生只准携带必要的文具入场,2B铅笔(涂答题卡用)黑色字迹签字笔、橡皮,考场内不得擅自相互借用文具。禁止携带任何书籍、笔记、资料、报刊、草稿纸以及各种通信工具、录放音机、电子记事本、智能手表等物品(如已携带,考前立即交监考老师保管,开考后发现即按违规处理)。根据省教育考试院的要求,学院配备了金属探测仪、手机信号屏蔽仪、无线信号扰断仪、无线耳机探测仪等防舞弊设备。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或者存储有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电子设备参加考试的、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的,应当认定为考试作弊。所有学生在考前、考中、考后不得在任何网络平台发布任何与考试相关的文字、图片或视频,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规范粘贴条形码。考试过程中考生须将试题册背面条形码揭下粘贴到答题卡1规定位置错贴、漏贴、损毁条形码粘贴条将按违规处理,成绩无效英语四级和英语六级须在规定时间内依次完成作文、听力、阅读、翻译各部分考试,作答作文期间不得翻阅试题册,否则按违规处理。考试结束后,考生不得带走试题册和答题卡,否则按作弊处理。

关于听力播放校广播台将于129日(周五)上午10:00至下午1500播放听力试音(FM84.2),供学生对听力耳机进行检测,请考生务必认真检测耳机和电池及时更换旧电池并多备2节新电池,确保听力考试期间正常使用。非听力考试期间禁止考生佩戴耳机答题,否则按违规处理。考试当天的听力播放安排如下

1、英语四级:考前试音08:45-09:00,正式考试听力播放09:40-10:05

2、英语六级:考前试音14:45-15:00,正式考试听力播放15:40-16:10

(特别提醒:听力考试结束,考生立即停止作答,并将耳机摘下,监考老师回收答题卡1,期间考生不得作答,否则按违规处理。)

打铃系统时间设置。考试期间按以下时间节点进行打铃:

四级8:10(六级14:10):打开教学楼入口,允许考生场;   

四级9:00(六级15:00):关闭大门,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四级9:10(六级15:10):考试作答正式开始;

英语四级9:35(英语六级15:35):提示五分钟后听力考试开始;

英语四级11:20(英语六级17:25):考试结束;

考试区域清场工作。129日(周五)17:40后,第一二、三号教学楼教室将进行清场,所有学生不得再进入。第一二、三号教学楼全部属于考试区域,将实行封闭管理,请同学们务必将书包等随身物品带走,防止清场导致物品遗失。与考试无关的人员考试期间不得接近考试区域,且考场周围不得停放与考试无关的车辆。

关于对国家考试作弊行为的规定。2015829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对国家考试作弊行为作出了修正,具体内容如下:

二十五、在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后增加一条,作为第二百八十四条之一:“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

五十二、本修正案自2015111日起施行。

南邮通达学院关于学士学位授予办法的规定。《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办法》明确规定:

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授予学士学位:

(一)在校学习期间有违背四项基本原则的言行,经教育仍不悔改,受到处分者;

(二)在校学习期间因考试作弊或其他学术不端行为,受留校察看及以上处分者。

(三)在校学习期间因考试违纪或其他不诚信行为受两次以上(含两次)记过(含以上)处分者。

(四)在校学习期间违反校规校纪(除本条第(二)款和第(三)款外)受记过或记过以上处分,毕业时经学院组织评议无明显改进者。

考生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相关规定,严禁任何作弊行为,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将移交相关部门追究其法律责任。


附件:2022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相关文件.docx


教务处

202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