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扬州市社科研究课题(人才专项)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90


各二级学院(部):

根据《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扬州市社科研究课题(人才专项)的通知》扬社联20238号)有关规定,现就做好2023年度扬州市社科研究课题(人才专项)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按照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确定的“发力奋进年”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深化重点人才领域攻坚突破、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加强人才引领战略研究和理论指导,力争推出一批有创新、有思路的人才工作理论成果,提出一批可操作、能落地的对策建议。

二、申报要求

1、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重点难点问题,按照站位高、针对性强的原则,参考课题指南进行设计,加强对扬州人才工作全局性、基础性、现实性问题的研究。

2、课题申报人即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项社科课题。课题组成员一般不超过5名,同一人同一年度作为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两项。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社科联自发文之日起接受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320日,逾期不再接受申报。

3、申报时需提交单位盖章的《申报表》《汇总表》各1份(附23),同时提交电子版word文档。课题指南作为参考,各课题组可按照课题要求,结合实际,自拟有关选题进行申报。

邮箱:jjxy1234@126.com,邮件主题注明:社科课题(人才专项)

联系人及电话:陈君 89716036

地址:通达学院行政楼907

三、课题形式

2023年度扬州市社科研究课题(人才专项)拟确定重点项目3项左右,一般项目30项左右。

重点项目首次采用“揭榜挂帅+组团研究”的形式,要求人才工作者、高校院所专家学者和第三方机构组合申报,共同开展研究,经评审立项后即拨付资助经费1万元,顺利结题后拨付2万元奖励资金,课题经费拨付至一方负责人所在单位。其他申报项目为一般项目。

四、其他事项

1、课题管理。由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社科联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对符合要求的课题予以立项。对立项资助的重点课题将进行中期检查,并根据需要组织召开课题研讨和成果交流等会议,积极服务课题研究成果转化。

2、课题结项。社科课题(人才专项)成果要求在20231018日前提交,课题最终成果为5000-8000字左右的研究报告及2000字的简版《决策咨询》。市委人才办、市社科联组织专家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鉴定验收,对合格成果予以结项,发放结项证书。同时将在结项课题中评选优秀成果,给予一定奖励,并汇编供领导参阅。

附件1:2023年度扬州市社科研究课题(人才专项)指南.docx

附件2:2023年度扬州市社科研究课题(人才专项)申报表.doc

附件3:扬州市社科研究课题(人才专项)申报汇总表.docx

附件4: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扬州市社科研究课题(人才专项)的通知(扬社联〔2023〕8号).doc



科研处

2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