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97


315日下午,本次活动教务处主办,团委协办工程学院承办的通达大讲堂开讲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王强教授作题为智能装备概述学术报告。

王强教授对智能装备进行了总体概述,着重分析了智能装备涉及的关键技术并以项目组的智能系统为例,对智能装备的应用与发展进行了深入解读。王强教授着重强调智能装备的未来发展道路以绿色化为主,并对同学们发出寄语“期望在座的各位同学努力学习,为国家智能装备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专家简介:王强,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教授,“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香港理工大学Research Fellow,兼任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第四届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教学委员会委员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专项科研基金、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以及横向课题多项。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国防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航空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二等奖各1项,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主讲《测试信号处理》《智能测控技术与系统》等课程。

撰写葛欣   编辑:方鑫   初审葛欣   审核: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