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关于组织2023年度扬州市社科研究重点课题申报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40


各二级学院(部)

根据《关于发布2023年度扬州市社科研究重点课题指南的通知》,现就为做好课题申报工作,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扬州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围绕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的部署安排,围绕“发力奋进年”部署要求,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建言献策,力争推出一批有创新、有思路的研究成果,提出一批可操作、能落地的对策建议。

二、申报须知

1、自即日起接受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43日,逾期不再接受申报。

2、课题申报人即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项社科重点课题。课题组成员一般不超过5名,同一人同一年度作为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两项市级社科重点课题。

3、课题申报人可参考《2023年度扬州市社科研究重点课题指》(附件1)确定研究方向,根据学术积累和研究专长进一步深化课题设计、自拟课题名称,名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

4、申报时需提交经课题组负责人所在单位盖章的《申报表》及《课题设计论证活页》《汇总表》(附件234),其中论证活页不得出现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的姓名、单位等相关背景信息。同时以学院(部)为单位提交电子版word文档,word文件名格式为:负责人+课题名。附件可在http://skl.yangzhou.gov.cn/网站“通知公告”栏中下载。

联系地址:行政楼907

邮箱:jjxy1234@126.com,邮件主题注明:社科重点课题。

联系电话: 陈君87916036

三、课题管理

1、课题立项。申报结束后,市社科联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对符合要求的课题予以立项,并在扬州市社科联网站公布立项结果。凡立项课题,如需变更课题组负责人或中止研究,课题组须向市社科联提交书面说明。未能完成研究且无法说明原因的课题,其课题组负责人将不允许参加下一年度社科重点课题立项。

2、课题结项。课题最终成果为5000-8000字左右的研究报告及2000字的简版《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应注重通过各级各类期刊、杂志、内参等渠道进行转化。重点课题成果要求在2023930日前提交。市社科联将对合格成果予以结项,发放结项证书,并评选优秀课题成果。

附(通知)关于发布2023年度扬州市社科研究指南.docx


科研处

2023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