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成功获批两个新专业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953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33),我院成功获批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两个专业。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以服务国家集成电路重大战略为使命,聚焦集成电路开发、集成电路设计、电子系统集成等方向,以培养复合型、应用型高级集成电路和电子系统集成人才为目标,满足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专业化人才需求。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管理学基本理论,熟悉现代信息管理技术与方法,善于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对商务数据开展定量分析、智能化商业决策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近年来,学院始终坚持围绕区域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对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迫切需求,积极寻求与地方产业、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敏锐把握社会经济发展变化的新趋势,紧抓机遇,在巩固学院优势专业基础上的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助推学院专业高质量建设,努力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相结合,增强学院专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的适配性。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贯彻和落实新时代高等教育学科专业体系改革的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突出专业特色,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撰稿:黄伟   编辑:方鑫  审核: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