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郝学元副教授来我院作讲座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


524日下午,通达大讲堂在行政楼报告厅开讲。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团委协办,通信工程学院承办,特邀南京邮电大学郝学元副教授担任电子设计竞赛中的教与学讲座主讲




郝教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电子设计大赛的比赛时间、内容和组织形式、参加比赛四天三夜要准备的内容以及要注意的事项。他以2019年简易电路特性测试仪(D题)为典型例题来阐述信号处理在模拟综合中的应用,揭秘了自己及其团队在电子设计大赛中夺冠电路的工作原理。郝教授列举了一些题目介绍了竞赛综合测评题的做法及约束条件并鼓励大家在此基础上进行思考。最后,郝教授就文氏桥正弦振荡器为典型案例讲述了HP从振荡器起家的故事,激励大家培养动手能力和对电路的兴趣。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电子设计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感悟,给他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和方法。




专家简介

郝学元,工学博士硕士生导师高级工程师、副教授。南京市领军型科技创新人才,指导学生参加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设计竞赛,嵌入式设计竞赛,FPGA创新设计竞赛,获得国家一等奖10余项,国家二等奖20余项,多次被评为电子设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其中带队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所选题目获得一等奖第一名,并参加夺杯巡展



撰稿:谢敏   编辑:方鑫   初审:朱书眉   审核: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