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王允辉教授来我院作讲座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29


524日下午,通达大讲堂在一号实验楼报告厅开讲。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团委协办,基础教学部承办,特邀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院长助理王允辉副教授担任“新能源氢能的开发和应用”讲座的主讲。


讲座伊始,王允辉副教授引入当下热门的能源危机与大气污染的问题并深入分析得出氢能源的利用是未来能源发展的必然趋势的结论。王允辉副教授再从高压气态的储氢类型、液态储氢的工作原理、固态储氢的方式三个方面进行对比分析,指出气态和液态存储是现今最成熟的技术,但其安全性及能源效率偏低,于是当下储氢的研究开始转向了固态储氢系统。王允辉副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一组“终极”的质量密度比目标的数据,分享了他所在团队的相关研究的成果,鼓励大家积极利用现有条件进行探索和研究。最后,王允辉副教授为同学们科普了当下氢能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增进了同学们的见识,加深了同学们对氢能开发、应用的认识和了解。




专家介绍:

王允辉,中共党员,副教授、研究生导师,现就职于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现任职院长助理。2016年硕博连读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留学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入职南京邮电大学后,加入杨志红教授新能源材料计算课题组,主要从事强激光场与原子、分子、固体纳米材料相互作用高次谐波产生的量子相干过程研究,以及二维和三维高性能能源材料理论设计及其性能研究。研究方向涉及化学、物理、医药及材料等多领域的前沿和热点,并注重学科交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截至目前,已在Physical Review A/MACS NanoCarbon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等国际学术期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共发表SCI论文40余篇。



撰稿:张瑜   编辑:方鑫   初审:刘超   审核: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