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赵海涛教授来我院作讲座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10

9月27日下午,通信工程学院新学期第一期通达大讲堂在行政楼报告厅开讲,讲座特邀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赵海涛教授担任主讲人,作了题为《车联网的发展与技术应用》的学术讲座。


赵海涛教授讲座


赵海涛教授向大家系统性介绍了车联网技术的发展历程、车联网技术的应用场景以及5G技术的发展对车联网技术发展的影响。分享了智能车联网研究过程,学术研究的方法、创新和成果。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主动担当作为,勇于创新争先,勇攀科技高峰。


讲座现场


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场讲座现场互动性强,气氛活跃。学生纷纷表示他们对车联网的发展前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直观的感悟,给他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收获满满。


专家介绍:赵海涛,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物联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先后入选国家青年CJ学者人才计划、江苏省青年五四奖章、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江苏省青年科技奖、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江苏省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杰出青年专项、江苏省第六期“333工程”“卡脖子技术攻关人才”、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多项人才计划。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项目、科技部2030科技创新重大专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江苏省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专项项目课题等,参与完成国家973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等多个省部级以上重点项目。


撰稿:谢敏   编辑:方鑫   初审:朱书眉   审核: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