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谢非副教授来我院作讲座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

10月18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新学期第二期通达大讲堂在一号实验楼报告厅开讲,南京师范大学谢非副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机器人时代-人工智能与多领域机器人技术发展与应用”的学术讲座。


图1 南京师范大学谢非副教授讲座


报告中谢老师从机器人的起源讲起,重点介绍了AI时代机器人在工业、航空航天、助老等各个领域的应用,并以全国智能车大赛为例,分析了大学生参赛所需的知识体系,以及参赛对大学生成长的益处,提高了学生对机器人和AI的认知,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参赛的积极性。

 图2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的目的是让学生尽快从行业层面对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及应用有全面的了解,进而为参加各项赛事做好心理预期和建设。听了谢老师精彩的报告,现场同学对机器人尤其是AI技术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相信经过培训和参赛,能够将兴趣转化为技能和成绩。

专家简介:

谢非,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机器视觉与图像处理、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机器人智能感知与控制、多源导航与嵌入式系统开发等领域。2020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1项,2021获江苏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成果奖1项,2021年入选江苏省科技副总,2019年获JSEE期刊SCI优秀论文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江苏省重点研发等多项科研项目。担任“Electronics”SCI期刊客座主编,连续担任2021-2023年ICRAIC国际学术会议大会主席,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Neural Computing and Applications、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兵工学报、控制与决策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含SCI/EI期刊论文30余篇),申请及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0多项,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国赛一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系统设计等竞赛获省级及国家级奖项100余项。

撰稿:秦绪彬   编辑:方鑫   初审:蔡晓敏   审核: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