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王玉峰教授来我院作讲座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0

10月25日下午,通信工程学院新学期第二期通达大讲堂在实验楼报告厅开讲,讲座特邀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王玉峰教授担任主讲人,作了题为《数据为中心的智能物联网研究和应用&科研方法心得》的学术讲座。


王玉峰教授作讲座


王教授第一个部分主要介绍了智能物联网(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Things,AIoT)。采用data-centric AI的视角,基于时-空图神经网络和深度强化学习机制对AIoT中的数据问题(如噪声数据和攻击数据等)及其对下游各种学习任务的影响进行全面探讨,致力于启发学生的学习和研究兴趣。第二个部分对科研方法,包括文献阅读、想法形成、验证设计、性能评估以及技术论文写作等进行简要介绍,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写作能力。


讲座现场照片


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场讲座现场互动性强,气氛活跃。学生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激发了他们对智能物联网相关技术的兴趣,同时对于科研方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专家介绍:南京邮电大学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教授,博士生导师。早稻田大学 人间科学研究中心 客座研究员(兼职)。研究方向:数据科学(数据挖掘、深度学习和强化学习等)与算法机制设计相结合的研究和应用,包括智能物联网(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things)、Energy Internet(电力物联网)、智慧化专家系统等。发表英文文章100余篇,其中包括知名国际期刊论文6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60项,授权发明专利15项,出版英文学术专著2部,教材2部。入选美国斯坦福大学2022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2)

撰稿:谢敏 编辑:方鑫 初审:朱书眉 审核: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