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张霆副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24

为提高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借鉴能力,启发学生独立思考。1115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计算机工程学院承办的通达大讲堂开讲,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张霆副教授应邀作题为《摄影创作的跨界探索》的学术讲座。

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艺的根基,也是文艺创新的宝藏。张教授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切入,重点阐述了优秀传统文化与摄影创作的融合,强调将观念和技法、内容和形式相结合,把中华美学精神融入当代审美追求,把中华文化价值融入摄影艺术创造,不断激活中华传统文化生命力,从而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拓展视野,提升艺术素养和鉴赏能力,不断激发创造;同时,带领大家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引导大学生不迎合、不浮躁、不从众,遵从内心的需要。


  张霆,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摄影家协会艺术摄影委员会委员、江苏省紫金文化英才、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策展人。荣获第21届全国艺术摄影大赛特等奖、江苏省第22届摄影艺术大展银奖、第23届江苏省摄影艺术展览典藏作品、第3届华夏艺术金鸡奖获年度摄影师奖、《大众摄影》2021年度影像十杰、中国摄影网2020年度十佳摄影师等。主持中国摄影出版社“吴印咸摄影资助计划”、中央数字电视摄影频道“亚洲一带一路摄影联盟优秀摄影师精品展”、江苏省艺术基金美术创作资助项目等。作品连续入围第27届、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时代胜景》江苏省当代艺术名家作品展、长三角视觉艺术青年艺术家作品展、“春和景明”江苏省新文艺群体迎春联展和“中国人家全国摄影大展”等。

撰稿:刘超  编辑:方鑫  初审:余永红  审核: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