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徐佳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0

118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计算机工程学院承办的通达大讲堂开讲。南京邮电大学徐佳教授应邀作题为《博弈与网络经济》的学术报告。

网络新经济作为计算机网络与微观经济学交叉研究领域已经吸引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大量关注。徐佳教授网络经济视角,深入浅出地阐述静态博弈、优势策略、纳什均衡、动态博弈、子博弈完美均衡、拍卖等博弈论基本概念和原理,并以付费搜索、安全与隐私保护、众包市场等为案例,展示如何通过博弈方法挖掘网络经济背后隐藏的信息。报告最后,徐佳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互动,并给予了指导和建议。整个报告视野宏阔、内容新颖引人入胜,受到与会师生的欢迎。





徐佳,2010年毕获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工学博士学位,现任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大数据安全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江苏省工程师学会网络新经济专委会主任委员。入选江苏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担任20余个权威国际会议的合作主席、组织委员会主席、分组主席或程序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群智感知、无线可充电网络、边缘计算、区块链。COMSTTIFSTMCTDSCTSC等顶级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1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0项,合作出版专著2部、教材1部。曾获中国通信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江苏省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奖、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等。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CCF-腾讯犀牛鸟科研基金、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等科研项目。

撰稿:韩腾跃  编辑:方鑫  初审:余永红  审核: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