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第66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学生相关注意事项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216


各二级学院:

2022半年(66)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924日在第一实验楼机房进行。为了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现将生相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请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考场安排(一、二、三、四级考试)

备注:一级和四级考试时间是90分钟,二级和三级考试时间是120分钟,请考生知悉。

二、考生注意事项

(一)防疫相关注意事项

1.所有考生应持有准考证上首个考试科目开考时间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参加考试。请参加本次考试的学生务必在本周五参加一次核酸检测。

2.所有考生在考前14天起,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并如实填写《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健康情况声明书》(含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详见附表,以下简称《健康情况声明书》),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进入考场后需上交监考人员。考生提交的体温测量登记和承诺必须真实、准确。对违反防疫要求、隐瞒或者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不配合防疫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3.考生要注意科学防疫,做好个人防护。凡不符合考试时疫情防控要求的,不得参加考试。(7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参考人员抵扬后需“三天两检”并完成“落地检”。凡处于健康管理期的人员均不得参加考试。)

4.体温测量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考生入场若两次测量体温≥37.3℃,建议及时就医下次再考。如确需参加考试,经考点疫情防控组综合研判可以排除新冠肺炎感染的,须进入备用隔离考位考试。

5.考试当天,考生进入考点须全程佩戴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无呼吸阀N95口罩),但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所有考生须有序排队,相互保持1米以上间距,不扎堆聚集。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备用隔离考位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6.如在考场上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由考点疫情防控组综合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须在备用隔离考位进行考试。

7.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导致无法返校参加考试的,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有关规定,考生可申请退费。

(二)考试相关注意事项

1.系统919日开放打印准考证请考生尽早打印并认真阅读准考证及相关提示备注栏,严格遵照准考证的各项要求参加考试。

2.考生准考证身份证入场人脸识别学生证《健康情况声明书》(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方可入场参加考试,证件不齐者一律禁止入场。

3.此次考试全部为无纸化(上机)考试,考生只准携带必要的考试文具,如钢笔、圆珠笔、2B铅笔等进入考场,不得携带草稿纸、书籍、资料、U盘,不得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和计算器、电脑、PDA等辅助工具及其他物品,严禁违纪作弊行为的发生,一经发现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4.请考生于开考前30分钟到达指定候考室(如下图),由工作人员核验身份信息,同时组织抽签,确定考试机位号。



5.开考前15分钟由候考室工作人员带领考生按指定路线有序进入相应考试机房,按抽签号对号入座。考生需将自己的证件放置在机位上以供监考人员查验,并在签到表上签名。

6.考试开始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考试开始15分钟后需要交卷的考生可以交卷离。考生离开考场后,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和交谈。

7.在系统故障、死机、死循环、供电故障等特殊情况时,考生举手由监考人员判断原因。如属于考生误操作造成,由考生自行负责,给考点造成经济损失的,由考生个人担。

8.考生考试过程中,禁止抄录有关试题信息,禁止将草稿纸带出考场否则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9.考生应自觉服从监考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防碍监考人员正常工作。监考人员有权对考场内发生的问题按规定进行处理。对扰乱考场秩序、恐吓、威胁监考老师的考生,按照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江苏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违纪处罚暂行规定》处理。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考试当天,第一实验楼作为考试区域,全部实行封闭管理,考生及考务工作人员凭证进出,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试区域。

2.所有学生在考前、考中、考后不得在网络平台发布任何与考试相关的文字、图片或视频。如果出现在校学生在网上发布试题、答案或考场相关情况的行为,将参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有关文件规定严肃处理。

附件1.江苏省2022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生须知.docx

附件2.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上机考场规则.docx

附件3.上机考试流程.doc

附件4.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生安排表.xls

附件5.江苏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违纪处罚暂行规定.doc

附件6.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摘要).docx

附件7.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生违规处理告知书.doc

附件8.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健康情况声明书.docx

教务处

2022919